宛桉饰界

微博同名

【宇日俱曾】绯闻女友0-1

*女装攻×直男受

*娱乐圈,伪泥塑,沙雕无虐,ooc是我的,快乐是大家的

*少女攻是宇宙级瑰宝!!!

*我就不信我磕不过蒸煮,淦!<(`^´)> 




00.

“你确定吗?”

“我很确定。”

“这是一条不归路。”

“我对你有信心。”

肖宇梁用力眨了下眼睛,点头。

“那好吧。”

半小时后——

“我现在不得不为我这个英明伟大的决策热烈鼓掌三分钟。”钟易磊一边拍手,一边欣慰地上下打量着面前的人:“你照过镜子了吗?”

“还没。”

“建议去照。好家伙,我直接自信打招呼:嗨,老婆!”

肖宇梁面无表情地扯了扯开叉开到大腿根的旗袍,下半身凉飕飕的诡异触感导致他的心情也变得无比诡异。

不过这都不重要。

“只要我扮成女人活动五年,欠你的债就能一笔勾销,对吧?”

钟易磊笑眯眯颔首:“对。”

“万一中途穿帮了呢?”肖宇梁有些别扭地抬腿,用力跺了一脚。

钟易磊顿时觉得他跺的不是地板,而是自己的这张老脸。鼻梁隐隐作痛,他赶紧三指指天,铿锵起誓道:“你放心,出了问题我来负责,有锅我背,有骂我挨,这句话也加进合同里。”

“……”

该说的话都叫他说完了,肖宇梁认真一琢磨,发现这么一来他不仅不用挨骂,还能以最快速度还完天价债务,还债之余他还有工作,还能领工资。好家伙,他这哪里是在还债?哪里是在被压迫被剥削?分明就是开启了高阶打工人副本第一章啊!

天底下居然有这等好事?

“嘿嘿。”

越琢磨越觉得自己占了便宜,肖宇梁情不自禁笑出了声,顿时觉得穿着一个不小心就走光的旗袍、踩着高跷似的高跟鞋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。

你还别说,这布料这绣工,一看就知道价值连城。

钟易磊那老秃驴,虽然是个脑子不太正常的奸商,但是对手下艺人确实挺负责的。

“就五年?”

“就五年!”

肖宇梁叹了口气,认命地拿起了签字笔。

“那就……请多……关照?”

笔尖划过纸张,一槌定音。

“那是一定!那是一定!”

钟易磊心花怒放,喜笑颜开,双手捧着肖宇梁签好的合同,郑重其事地放进档案袋,锁进柜子最里面。接着不知道在办公桌上按了个什么东西,几分钟后,从外面噗啦噗啦进来了四个男男女女。

“介绍一下。”钟易磊拍拍肖宇梁的肩膀,慈祥道:“这位是你的经纪人,姚姐。”

姚姐拨弄着棕色大波浪,冲肖宇梁柔柔一笑,肖宇梁顿时后背冷汗直冒。

“这是你的助理,陈柯。”

陈柯是个眼睛仔,个子不高,瘦瘦小小的,一副标准的学生气。

他冲肖宇梁鞠了个躬,看上去比肖宇梁还紧张。

“这两位是你的专属造型师。”

剩下一男一女,男生虚搭着女生的腰,冷着脸冲肖宇梁点点头,算是打过招呼。

还是女生比较有礼貌,笑着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梁娟,他是汤米,接下来这五年就由我们来负责你的妆造。对啦,我和汤米是夫妻,他只是有点慢热,人不坏的,你别介意。”

肖宇梁赶紧摇头。

看来眼前这四位神仙就是他以后的团队了,虽说抛头露面的是他,但事实上幕后的工作人员才是最重要的,甚至直接决定了他的命运。

这里一屋子人都是老江湖,只有肖宇梁一只小菜鸟。

他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点了根蜡——噫吁嚱!危乎泥塑哉!女装出道之难,难于上青天啊上青天!




01.

肖宇梁真没想到自己能火起来。

他怎么就这么突然的火起来了呢?不应该啊!没道理啊!他这种一没资源二没人脉的菜鸟,钟易磊虽然对女装出道感兴趣,准备拿他在年底放大招,但眼下才十一月,距离年底还有三十多天呢。

难道就因为他在某大咖云集的网剧里客串了1分45秒?

……

“太玄幻了吧。”肖宇梁猫在公司为他特设的化妆间里,满脸震惊地刷着手机。

看着那一页又一页的【这美貌是真实存在的吗?】【三分钟我要知道她的全部信息】【陷入爱情sos】【我直接自信打招呼:嗨!老婆!】等等高质量的剪辑视频,肖宇梁的嘴角起起落落不知该哭还是该笑。

视频内容清一色都是他那1分45秒的镜头,各种色调的美颜滤镜轮番上阵,小清新玛丽苏bgm数不胜数。

肖宇梁脑壳都看疼了,他百思不得其解。为什么呢?戳到她们的点究竟在哪里呢?!

虽然,这个镜头真的蛮好看就是了。

……

于是,他就这么突如其来的火了。

微博粉丝数与日俱增,最夸张的时候居然一个小时涨了15万,吓得他当即给钟易磊call电话过去,问他是不是给自己买粉了。

“买粉?像我这么务实的人,只会买螺狮粉。”

再三确认没有暗箱操作后,肖宇梁终于意识到,他入行以来的第一个高光时刻,似乎,真的到来了。

“这是你接下来的行程。”

姚姐随手递给他一本打印规整的资料,薄薄一册,夹在防水封皮里。

第一页写着硕大无比的标题:《格列佛游记》。

肖宇梁知道这个节目,虽然他一个老二次元,平时对综艺真人秀什么的兴趣缺缺,但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操守,他还是熬着大夜对近十年的娱乐圈风云做了功课。

《格列佛游记》这档节目因为名字特殊,肖宇梁特意多用心研究了半个小时,随后发现,它,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朴实无华——游记而已。

节目组的经费有限,请到的嘉宾也是小有名气的艺人,三两结伴去一些少为人知的景点。

播放量常年中游划水,能拍到第二季已经是惊世骇俗了。

像肖宇梁这样突然火起来,但本身没什么拿的出手的资源的小明星,身价低流量高,显然符合节目组的需求。

他没多想,恰逢梁娟进来帮他做发型,于是肖宇梁乖乖坐在转椅上,接过行程表开始研究起来。

这一期的目的地是西安,节目组果然还是延续了往期的风格,什么不夜城、华清池、兵马俑通通不去。肖宇梁翻了翻,看到了四个字——高家大院。

“……”

高家大院,门口联通回民街。

他大三那年放暑假和基友去过一次,至今仅存的印象唯剩二十块钱一串的红柳烤肉和花里胡哨的烤酸奶。

目的地的下面,是此次行程的搭档。

“曾舜晞?”

梁娟心灵手巧,正在帮他编小辫。钟易磊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进口生发液,标签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蚂蚁似的外国字,肖宇梁用了半个月,头发直接长过肩膀。钟易磊说了,既然做戏就要做全套,戴假发又麻烦又容易穿帮,还不如直接留长发。

“曾舜晞?你的搭档吗?”

肖宇梁下意识想点头,猛然想起头发的掌控权不在自己手里,于是眨巴眨巴眼睛,乖乖嗯了一声。

梁娟笑眯眯的帮他绑好最后一根皮筋,拍了拍他的后脑勺。

“好啦。”

肖宇梁如释重负地扭了扭脖子。

“对啦,新颈链做好了,配套的坠子里全部加了变音器,你记得用哦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还有,这些小辫子今晚不要拆,睡觉的时候可能会痛,忍耐一下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以及……那个,你见到曾舜晞的时候,能不能帮我要一张他的to签?”

“好……嗯?”

肖宇梁扭头看她,却发现梁娟正双目发亮,脸颊泛起潮红,炯炯有神地直盯着他。

这表情,这神态,怎么越看越像街街角角那些狂热的追星女孩?

“啊,好。”

虽然他根本不认识这个曾舜晞,或者说此前压根没听说过,不过想来,应该也不难相处吧?

话说回来,他自认为相当用心地对娱乐圈做了功课,十年来的大小热搜他都刷了个遍,居然还是出现了知识盲区,这对从小到大被叫了学霸十多年的人来说,简直就是奇耻大辱!

“曾舜晞。”

很好,记住你了。

肖宇梁握了握拳头,下一秒,火速打开了x度百科。

半小时后——

“原来是港仔,怪不得浓眉大眼的。”

“居然演过警察?这也太酷了吧?”

“出道六年了吗?看起来好年轻。”

“……果然好年轻。”

肖宇梁有个冲浪时特有的坏习惯,不论他的手机停在哪一页,最终都会回归到那个粉粉的、萌萌的、贱兮兮的小电视图标里去。

于是,出现了接下来的画面——

“我去!这是97年的弟弟?他为什么可以这么A?!”

“这是什么无与伦比的x张力?六块腹肌也太作弊了。”

“爱了爱了,帅哥我可以!”

从白天刷到夜幕降临。

肖宇梁卧在宿舍里,披着昔日战甲,毫不留情地给凭本事刷到的曾舜晞个人剪辑点了一键三连,顺便还关注了好几个太太。

看着那个名为【我圈之光】的分组,他不禁涌起一丝惆怅。

想当年,他本来也是想加入他们,成为剪刀手大家庭一员的,谁成想,造化弄人,他一个不小心,居然变成了他们的素材包。

“这一届粉丝可真让人操心。”肖宇梁捂着奶茶暗自神伤:“我们家阿晞这么帅的港仔,居然至今没有cp?这是什么惨不忍睹惨无人道惨绝人寰的绝世惨剧?别怕,阿晞,哥哥马上就来拯救你!”

……

“唉,果然,磕还是我会磕。”




tbc.

为了符合小鱼粮女明星的设定,本文会给宝子起个泥塑用的艺名,目前还没想好,要不众筹……一个?肖宇梁嘿嘿.jpg

评论(54)

热度(4236)

  1. 共4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